首頁 > 媒體報導

2024-03-28

媒體報導 | 【TV】揭秘16坪小宅的倍增秘訣 打造新婚夫妻的精緻生活

設計公司:若一設計 
設計師:若一設計團隊 
設計風格:低奢風 
 
屋齡狀況:中古屋(5~15年) 
空間坪數:16坪 
空間格局:兩房 
居住成員:大人:2人 
 
主要建材:乳膠漆、超耐磨木地板、鐵件、灰鏡、烤玻、木作貼皮、烤漆、鋼刷木皮、系統板材、磁磚、人造石、石材、不鏽鋼板、藝術塗料、抿石子、鋁件、小冰柱玻璃、仿岩板、造型燈
 
 
今天的【豪宅開箱特輯】將帶領大家探索新婚夫妻的低奢小豪宅。這次我們將一探謝少君、江亞璇設計師如何在僅 16 坪的有限空間中,以獨特的設計巧思實現雙倍坪效,為新婚夫妻塑造一個兼具品味與實用的精緻生活空間!
 
為迎合男主人對粗曠感的喜愛,玄關牆面使用手刷斑駁藝術塗料,加上不規則的紋路與不鏽鋼板的巧妙混搭,提升一種粗獷而自然的質感。為了滿足屋主的需求,設計師打破隔間,將客、餐廳、廚房一字打通,敞開居家尺度,增進夫妻間的連結。 
 
▲因應格局設計師採用集中收納的方式,將收納櫃巧妙集中在玄關轉角這一區,不僅使整個立面看起來整潔俐落,同時也避免空間過於擁擠的感覺。 
 
▲這次的色彩選配相對為單純,設計師呼應粗獷的石材元素,搭配能襯托材質的柔和色系,讓空間的層次感可以被凸顯出來。 
 
▲由於房屋面臨樑柱問題,設計師巧妙以石板、鐵件的設計隱藏樑柱,使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輕盈,減少視覺感到壓迫。
 
▲這塊石皮為屋主親自挑選的,厚達二十公分,蘊含了日月的精華,呈現出的迷人銹色,為空間增色許多。 
 
▲浴室空間加入抿石子洗手台,以及木皮天花,轉換柔和調性。 
 
主臥牆面延續藝術塗料,營造溫柔溫馨感。考量空間有限,設計師特別將主要的收納空間設置在進門的左側位置,爭取最大的空間感。延伸上方床頭的大樑,也是採用弧形裝飾,提升整體美感,為主臥室增添了一絲精緻而和諧的氛圍。
 
 
小編的最愛
僅僅 16 坪的空間,可以感受到設計師對於材質運用的精益求精,並且在有限的空間裡,以適度的設計讓空間更具耐看性和層次感,也成功展現屋主的個人特質,使空間更加舒適和溫馨!
 
 
TOP